第1章

  • 就7
  • 作家iOONv4
  • 2964字
  • 2026-05-08 19:35:23

我今天分手了仅仅谈了7天。我单身了20年,在我大一的一年我遇见了一个男孩,他长得很帅很高家里也很有钱,他和我在兴趣班认识的,当时我们在河北相识。

刚在高铁上下来(学校报的同一所兴趣班,所以到河北的时间差不多)培训班的车还没来接人,差不多一起到的,一说话又是同一个学校的,所以很自然的就一起去吃个饭,那是我第一次见他,长得很白净说话也很温柔,他带着一个始祖鸟的白色帽子,穿着阿迪达斯的黑色长款羽绒服因为他长的很高即使是长款羽绒服在他身上也刚过膝,他身上很香,是我一直喜欢的味道,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吃饭过程之中几个人聊开了,我说他身上很香,他告诉我是迪奥的旷野,他确实很有品位,长的也算是少有的极品,但一向见惯了粗犷的我只觉得那是娘气,也没多想什么,车来了,我们报的不是一个项目,所以平时也见不到,很平静的过了一个月。

回到学校后,我们是一个主讲老师而且我们宿舍挨得比较近平时上完课会一起回去,所以慢慢的跟他也比较熟悉了。

有一次组织校内义诊,我跟我玩的最好的朋友结束了,我哭的稀里哗啦,因为在宿舍人太多了不体面,我一时间想不到哪里能好好哭的地方,我给他发消息问他哪里有隐蔽的地方,他问我咋啦,我问他去没去义诊他说他还没去,问我要不要一起走,我说去找他,当时我正哭着呢,他去食堂拿他的塔斯汀,在食堂门口等我,他当时穿了一件白色的卫衣黑色外套黑色的裤子,背着Nike的hoop Elite双肩包,也可能是身高问题吧,还挺抢眼的,走到他跟前我就跟他开始哭诉,其实他没说多少话,可能是我没怎么有朋友吧,当时就觉得他挺好的,最起码能听我哭,他拿到他的塔斯汀我们就一起去了调理室,可能这个时候就有点把他当救赎了吧,有了他的倾听我觉得失去的那个朋友的痛也是能自愈的。

后来就每次上课的时候能看见,我们一周差不多也就一次课,有时候一次也不到,见面的时候很少,有时去下乡的时候他会问问我去不去,虽然一次也没见他去过,当时觉得很平常啊,也没当回事,有一次他让我给他刮痧,还给我带了杯奶茶,我知道这是出于礼貌,可能我见过的有礼貌的人太少了,就觉得他很细心,刮完痧他让我陪他去上课,我也就陪他去了,主要当时也没事干,我一共就陪他上过两次课,一次晚自习,一次护士的修养,记得当时上晚自习的时候他跟他班里的女生玩的很好,因为当时不喜欢所以不曾在意。

再后来啊,我喊他打麻将,喊了一回就有第二回第三回,我跟我舍友,我舍友男朋友,还有他我们四个,那时候我真想过我俩的事,两对,多好呀!以后出来打麻将也方便,当时真就这麽想,也是自己一个人寂寞太久了的原因吧,觉得终于有一个人要来陪自己了。

五一假期的前两天,他偶然提起要南下,我当时打趣似的问他要不要我去送他,他还同意了,同意了那我就去吧,我心是特别特别开心的,我以为我终于遇见那个他了,我抱着对谈恋爱的所有幻想,赴了那个其实根本没什么意义的约,那天从来不逃课的我逃课了,收拾好过夜的东西,走向了他,学校需要签到,我咋也签不上,当时的我被恋情冲昏了头脑,什么都不管,过完这一夜再说。

以为我们会发生关系吧,其实没有,我没同意他说他尊重我,没有这样,但是我也失去了我的初吻,20年,我还是很看重初吻的,我很保守也很传统,所以我很在乎,他当是把我压在身下,眼里早已被欲望占据,他想吻我,我虽然觉得进展的太快了但架不住实在是喜欢,我也同意了,当时是我们都是自愿的怪不得他,也许就是这一夜,虽然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但是我也认定他了,我可能也是不想让我的初吻给的这么没价值,这么快,可事实是我把我的初吻贱卖了。

第二天早上,他早早定好了早餐很贴心的让我选,至少那一刻是幸福的,五一假期来到了,五一第一天我给他发我想你了,他说嗯,当时我就已经开始害怕了,我觉得事情不是我想的这么简单,但是我不敢想后果,我就骗我自己是他在忙,人到了无助绝望的时候真的会什么方法都试,当时我傻的连豆包都问了,豆包都告诉我,他那是不喜欢敷衍,可是我就是这样的,傻的想让人打死,我只当他不爱回消息,自己骗自己,我很开心的将他介绍给我的家人,即使我们前天刚开始谈。他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啊,人很高,长得帅,家里有钱,情绪稳定。。。。。。很多很多。。。。。而我长得不算漂亮,普通家庭,我比较自卑,我觉得是我高攀,能谈到他我特别幸福。

假期终于能结束了,我第一次这么盼望假期结束,我回来了,他也回来了,他喊我去吃饭,请我吃饭,那一顿我看着他,没怎么吃下去,因为看见他我开心的根本吃不下去了,当喜欢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真会盯着一个人傻笑,太喜欢了,那一天下午我还是幸福的。

又过了一天我们正式上课了,一天了我没见到他,很想见他,我给他发去了消息,想见他,他也不含糊立刻来见我了,真的很开心啊,大一时期的女孩很少能拒绝一个又高又帅又有钱的男生在宿舍楼下等着自己吧,当时也是幸福的,我有一条带了十一年的手链,是我九岁生日时我姐姐送我的生日礼物,那天下午我把它戴在了他的手上,我以为这就是我找到的依靠。

最后一天了,我错了。那天晚上学校举办歌唱比赛,是预赛,操场上很热闹,我也想去看,我的好朋友要去陪她男朋友,我想然他陪我去,可是我给他发消息他不回,我给他语音他接了,可话到嘴边咋也说不出口,后来他挂了,但是我还不死心啊,又打了视频通话,他真的要休息了,可是大一的学生的谁会不到八点就睡了,他看出来我想说点什么但是他没有问,就这样这通电话结束了。

当晚零点五十六,他给我写了很长的一段话,内容如下:我想了好久我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之所以这么早的和你说也是我考虑了很久很久我不想让你过多的投入我和看重我我这么早和你说就是想告诉你你人真的很好但我必须承认两个人的感情维系确实很难现在的我就是不够优秀能维系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相反只会让一段好的朋友关系加上无法挽回的遗憾你把你带那么长时间的手链给我的时候我就应该明白我不应该辜负这一时期的你你把你宝贵的时间和精力留给我也完全浪费可惜我也不希望你变得不自信因为无论是这个时期的任何人我都会这么选择这不是你不够好你看重我带我玩带我开心我真的真的很幸运我也希望能和xxx(我的名字)的关系能一直继续下去暂停这段关系只是因为我觉得我不够好会耽误你当然未来关系的选择还是得看你我会听你的话总之咱俩的一切都是切切真真发生过的讲真的我在大学的其他日子也再也不会找到比你还好的女孩了我真的特别感激你手镯现在依然在我手心里到现在我也视如珍宝但如果我浪费了就太辜负你了我不希望咱们真的会到那种无可挽回的地步了希望你能够理解

我知道,这可能也是他挣扎了很久才发出来的话,我不怪他,只是他走了我觉得我的心里空落落的,心里很凉,这短短的七天里,或许他从来来没想过我,也从来没把我当成过女朋友,这是他的心声,他爱自由胜过爱我,哦不对还用不上这句话他根本就不喜欢我何谈爱呢,可是。。。。可是我也没逼他什么。。。。他是觉得怕耽误我,还是觉得打心底里不舒服,可能都有吧。其实他也算是好的,最起码他告诉我了,也让我不必在寄希望于他。

其实,起初对他呀也不是多喜欢但是,后来连名分也没有了,就觉得像是少了一块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好像没了什么心智,好像什么都不会干了,不知道没有了他女朋友的名分之后该怎么生活,他本来没在我平时的生活中出现过,但是我的生活中又充满了他,不知道怎么的好像那会都理解罗子君了,太傻了,女生就是这样。